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西城街道召开春节前重点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盖州市政府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1-16

【字号:

分享:

为确保春节期间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营造安全、稳定的节日氛围,近日,西城街道召开了春节前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对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综治维稳、安全生产、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再强调。全体机关干部和各村(社区)“两委”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一是做好平安建设工作及群众信访工作。要确保西城街道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以深入排查化解社会矛盾纠纷、着力整治突出社会问题、切实消除各类隐患为重点,各村(社区)“两委”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重任,着力强化信息预警、矛盾纠纷化解、社会面管控、应急处置、舆论引导、组织领导等各项措施。二是要全面推进各项安全生产工作,通过加强领导、突出重点、治理隐患、强化监管、广泛教育等有效措施,有力促进安全生产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三是春节期间防火工作的部署,要切实做好街道春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有效控制森林火灾的发生,最大限度减少损失,确保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此项工作要早部署、早落实,各服务站点要确保领导不缺位、岗位不缺人,坚决禁止携带火种上山,及时制止违法用火行为,及时消除火灾隐患。四是做好网络舆情风险排查工作。要进一步完善网络安全事件应急预案,落实应急值守制度,充分发挥网评员作用,加强部门协调,强化工作联动,确保街道和村(社区)网络信息安全平稳运行。五是做好节假日值班值守工作。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和24小时在岗制度,做好值班期间的应急处置、情况报送等工作,一旦发生应急事件,确保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妥善处理。六是做好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扎实推进“四风”整治,严防“节日病”,及时提醒广大党员干部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过好“清廉节”。七是做好“盖州融媒”APP下载和推广工作。为加快推进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深度融合发展,更好发挥新媒体在经济发展、乡村振兴、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中的作用,各村(社区)立即通过微信群、网格员、公众号、大喇叭等,推广“盖州融媒”APP的下载。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综治维稳、平安建设、安全生产、值班值守、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统筹做好基层党建和民生服务等重点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讲政治、顾大局、保稳定,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