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卧龙泉镇召开“推进移风易俗,传播文明新风”工作会议

来源:盖州市政府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21

【字号:

分享:

为进一步扎实推进移风易俗工作,引导群众破除陈规陋习,树立文明新风尚,近日,卧龙泉镇召开“推进移风易俗,传播文明新风”工作会议。

会上,卧龙泉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强调,要加大宣传引领,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的作用,积极开展移风易俗志愿服务活动。利用农村“大喇叭”、微信群、发放倡议书等多种形式强化宣传,向辖区群众宣传移风易俗的意义,引导群众在亲身参与的过程中改变观念。旨在提高大家移风易俗意识,大力倡导“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喜事俭办”,着力推动形成文明新风尚。

卧龙泉镇在全镇上下树立典型,以钱家河村作为代表,从开展移风易俗工作以来,村“两委”班子迅速成立“移风易俗”领导小组,由党支部书记任组长,各支部委员任组员,通过走访劝诫、积极引导等方式,在全村上下杜绝大摆宴席现象。钱家河村自移风易俗推行以来,每年每户大约节约礼金5000余元,在全镇上下起到示范引领的作用。

下一步,卧龙泉镇将继续以弘扬时代文明新风为目标,全面推进移风易俗工作,着力提升乡风文明整体水平,逐步形成“崇尚文明,勤俭节约”的良好风气。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