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矿洞沟镇召开驻村第一书记工作会议

来源:盖州市政府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18

【字号:

分享:

7月15日上午,矿洞沟镇召开驻村第一书记工作会议,主要目的是镇党委加深对第一书记工作和能力了解,并为他们提供一个相互交流、互相学习的平台,取长补短,更好地把驻村工作做好做实。矿洞沟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村“两委”负责人、驻村第一书记参加。

会议上,各驻村书记汇报了2022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安排,镇党委主要负责人就如何当好“第一书记”提出具体要求。

一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不要把驻村工作当成包袱和额外负担,而是作为人生中一段重要历练,真正沉下心来,深入下去,把驻村工作做实做好。  二要积极履职尽责。结合上级要求和矿洞沟镇实际,重点围绕抓班子、谋发展、办实事、抓稳定四个方面开展工作,要把加快乡村振兴作为首要任务,积极转变思路,发展集体经济,帮助群众增收致富。完善基础设施,努力帮助群众解决上学、就医、维权等方面实际困难。想方设法完成好公开承诺事项,取信于群众,把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不断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及时掌控村情民意、思想动向,发现矛盾隐患提前介入化解,促进农村社会和谐稳定。  三要紧密联系群众。要主动放下架子,沉下身子,真正融入群众,学会用群众语言与群众打交道,用群众接受的办法来做群众工作,带着感情与群众拉家常、说知心话,不断增强做群众工作的能力。 四要严肃工作纪律。要时刻保持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要强化自我约束意识,严格遵守“八项规定”,特别在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上,要严格按照村民议事、重大事项决策、村务公开、三资管理等制度办事。同时,要严格按照“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等要求,认真开展党内组织生活。

最后,镇党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到基层担任“第一书记”是次难得的锻炼机会,要倍加珍惜,静下心来,沉下身子,以严谨细致、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切实做好履职服务工作。矿洞沟镇政府作为驻地单位,将对驻村干部开展工作提供关心、指导、支持和帮助,在工作、生活上有什么困难、问题、疑惑,可以直接向镇政府反映,镇政府将全力帮助解决。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