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创城进行时 盖州在行动】东城街道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来源:盖州市创城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23

【字号:

分享:

近日,东城街道防汛指挥部在大清河古台子村水域开展防汛应急演练。东城和白果农场救援队人员、部分志愿者参加本次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场景为:如若我地区因长时间遭遇持续特大暴雨和强对流天气袭击,周边河水水位持续上涨,城区多处道路、通信、电力中断,近百名群众被困,现接到市应急局通知,救援队立即赶赴现场进行救援。

模拟现场通过植木桩、垒沙袋等方式迅速展开应急抢险工作。现场分为综合协调组、现场抢险组和群众转移组等多个救援小组。综合协调组、现场抢险组开展重点部位巡查,对重点区域迅速采取堵截、引流等防汛措施,抢救群众财产;群众转移组紧急疏散群众至安全地带。其它各小组按照各自分工有序开展抢险救援工作。最终,在参救人员共同努力下,遇险人员被成功转移至安全区域,周边群众被成功疏散至安全地带,所有险情被成功处置,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此次演练旨在提高东城街道应急抢险能力,并针对演练过程中发现的不足之处和薄弱环节,及时修订完善应急预案。日后,东城街道将定期组织开展演练活动,提高防汛抢险预案的实效性和可操作性,确保在险情发生时,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