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什字街镇第一书记开展村级建设拉练活动

来源:盖州市政府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28

【字号:

分享:

为切实增强驻村第一书记带领群众、推动发展、促进美丽乡村建设的能力,充分发挥驻村第一书记抓党建促振兴的引领作用。9月23日,什字街镇组织全体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共计20余人开展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党建和美丽乡村建设拉练活动。

此次拉练活动先后到牌坊村建设的集体经济现代化肉鸡建设示范基地、12村共同出资建设的果蔬恒温冷库项目、辛屯村最大的肉牛养殖基地、于屯村的阳光玫瑰种植基地和精品果园基地、柳屯村的中药材建设基地等进行现场参观学习,同时先后到李屯村、牌坊村、高台子村、邢家沟村、于屯村等地学习党建的先进经验和做法。拉练活动还参观了于屯村、牌坊村及田屯村的美丽乡村建设情况。每个现场点由所在村的村干部和项目负责人进行讲解。

此次拉练着眼于什字街镇集体经济发展、基层党建以及美丽乡村建设等多个方面,选取优质项目作为现场参观学习点,旨在展现什字街镇近年来经济和社会的发展变化,激发第一书记干事创业的热情,让第一书记明确发展思路和方向,借鉴学习各村好的工作经验做法,深入思考适宜发展的优质产业,营造比学赶超、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助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拉练结束,第一书记深有感触:此次拉练既学习到了先进村党建引领强村富民的先进做法和经验,又近距离感受到什字街镇村民乡亲的拼搏精神。将结合各村实际,更加扎实抓好各村产业发展、村民增收、美丽乡村等各项工作,推进乡村振兴,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