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市乡村振兴局联合高校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盖州市政府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23

【字号:

分享:

日前,市乡村振兴局联合辽宁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开展社会实践活动,通过对盖州乡村文化建设调研,以及为盖州拍摄宣传片等公益服务方式,助力盖州乡村振兴。

据了解,此次社会实践活动由市乡村振兴局与辽宁经济职业技术学院联合开展,辽宁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工艺美术学院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师生十余名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项目为:“公益·绿水青山 数字影视创意设计——助力乡村文化与经济振兴”,活动主题为:“有志青年心向党”,活动为期4天。师生们将利用他们的专业技术优势,百分之百在盖州取景,拍摄盖州元素,展现盖州乡村振兴取得的一系列成绩,回到沈阳后,将拍摄的素材进行剪辑,制作成一份十几分钟的盖州整体宣传片和若干份农林牧副渔等单方面素材视频,免费供盖州使用。同时,还将制作一份短视频作为参赛视频,参加今年的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并在本月24日参加省决赛,届时,盖州素材的宣传片将在省赛大屏幕上滚动播放,对盖州在省内外推介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盖州历史悠久、底蕴深厚、地理优越、资源丰富,对于数字媒体行业来说,是绝佳的素材取景地。我们学校选派的第一书记在盖州,学校与盖州也开展了一系列合作,这次社会实践活动更是受到盖州市乡村振兴局的大力支持。无论是现在还是今后,盖州都是我们数字媒体技术专业拍摄乡村振兴素材的第一选择,我们高校师生也十分愿意为盖州的乡村振兴尽一份自己的力量。希望今后学校和盖州能够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让高校通过为地方培养优质人才、提供智力支持、提供科技支撑等途径,更好地服务于地方乡村振兴,实现互利共赢。”辽宁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工艺美术学院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带队教师孙立研表示。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