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植树育生机 辰州添新绿| 我市开展“全民义务植树40周年暨2021年全民义务植树日”活动

来源:盖州市政府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10

【字号:

分享:

春风拂面,新绿初绽,当前正是植树的好时节。4月9日,盖州市“全民义务植树40周年暨2021年全民义务植树日”活动在暖泉镇方屯村罗长维烈士山拉开帷幕。全市40多个市直部门、230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吹响了今春全民植树号角,以实际行动为盖州大地增绿添彩。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建华,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海龙,市政协主席任洪放,市委副书记袁世君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参加植树活动。

罗长维烈士山坐落于暖泉镇方屯村西,盖平县第一任县长、县委书记罗长维烈士纪念碑在山顶矗立,庄严肃穆。

植树活动前,于建华、徐海龙、任洪放、袁世君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向烈士纪念碑敬献鲜花、鞠躬默哀,并瞻仰烈士纪念碑,追忆罗长维烈士的英雄事迹,表达对先烈的无限敬仰和深切缅怀。

在随后的植树活动中,市四大班子领导与党员干部来到植树地点,大家三五人一组,迅速忙碌起来,挖坑、栽苗、填土、踩实,每一个环节都非常认真。植树现场一派热烈欢快的劳动场景。

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海龙一边培土栽树,一边向身边的工作人员询问今年植树造林情况。徐海龙指出,当前正是植树造林的有利时机,全市上下要尽快行动起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迅速掀起春季植树造林热潮。要动员广大群众踊跃参与到义务植树活动中来,牢固树立植树、爱树、护树的意识。徐海龙说,植树造林造福子孙,利在长远,人人有责。大家要严格按照有关技术规范操作,加强养护管理,提高树木成活率、成材率,为我市生态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众人齐心效率高。经过一上午的劳动,8500余株油松迎着和煦春风,像卫士一样在烈士山上昂然挺立,守护着烈士英灵和他的丰功伟绩,更为昔日的荒山披上了一抹新绿。党员干部们表示,要将植绿爱绿护绿的生态意识根植心间,尽自己的一份力,为建设生态盖州添砖加瓦。

此次义务植树活动是加快生态幸福盖州建设的实际行动。是转变机关工作作风,推进机关效能建设的具体举措,是倡导文明新风、建设生态文明的有效载体。市领导和全市机关干部率先先垂范、以身作则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带动和促进了全民参与义务植树活动,在全社会树立了植树造林、绿化国土的意识,进一步改善了我市生态和人居环境。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