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全力以赴做好春节、“两会”安保工作

来源:盖州市人民政府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2-27

【字号:

分享:

春节和省、市“两会”安保工作已经展开,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按照省公安厅、营口市公安局及盖州市公安局的部署要求,专门召开领导班子会议,研究落实各项安保任务。大队达成共识,全警动员,全员投入,最大限度囤警街头,全面增加见警率,强调盘查率、管事率,强化1、3、8分钟处置圈,完善10、20分钟封控圈,确保盖州社会秩序平稳可控,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安全感。

全警动员,切实增加街面巡逻警力。巡特警大队将大队班子会议精神逐级传达至全体队员。大队全员认清当前形势,再鼓士气,全员投入社会面巡逻防控工作。在原有1、3、8分钟处置圈的基础上,增派4个车巡组12名警力,以客运站和一线岗为中心,以一线、二线及市府路为主干,以红旗转盘各个学校为重点部位,增加巡逻密度频次。同时海鹰突击队在保障正常勤务后,每天派出24名警力进入大型商场、农贸市场、集市等地开展徒步巡逻,让广大群众感受到民警就在身边。

在此基础上,大队派出警犬中队与海鹰突击队配合,在市区主干线开展巡逻工作,形成强大震慑,挤压犯罪空间。

强化卡点堵控,完善10、20分钟封控圈。2018年11月以来,已经连续多次启动临时卡点,有效化解了各类不安定因素。开展春节、“两会”安保工作以来,完善了10、20分钟封控圈启动工作,对封控圈点位从时间、人员、着装、装备携带和启动流程上详细规定,使各个封控点位明确自身承担任务,以便更好地完成封控任务。

狠抓队伍管理,严格落实值班备勤制度。巡特警大队是盖州维稳处突的常备警力,为了保障足够数量的备勤警力,应对突发事件,巡特警大队严格落实值班、备勤制度,每天由一名大队领导带班,全体民警非岗勤时间,全部转入备勤状态,24小时保持通讯畅通,时刻做好应急处突的准备工作,同时狠抓队伍建设,强化队伍管理,在海鹰突击队实行日考核制度,增强队伍整体战斗力,严防违法违纪案件发生。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