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袁世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来源:盖州市政府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2-16

【字号:

分享:

2月15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袁世君主持召开八届市政府第21次常务会议。会议听取审议了2022 年法治政府建设情况汇报等事宜,研究部署当前工作。

袁世君指出,法治政府建设作为全面依法治国的重点任务和主体工程,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支撑,需要我们长久坚持和奉行。一是明确职责,积极推进。各部门要在法治轨道上明确职责,建立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体系,完善法律配套政策要求,全力实现政府职能依法履行的法治化转变。二是提高能力,化解矛盾。要不断提高化解社会矛盾纠纷的能力,持续推进行政复议大厅改造,畅通行政复议渠道,健全行政调解与人民调解衔接机制,推动行政裁决工作,完善纠纷调解综合平台,推进现代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三是严肃督察,压茬推进。各部门、各乡镇(街道)要全面开启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夯实基层社会治理的法治基础,通过乡镇(街道)法治政府建设过程及其成效,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市领导张东、王锐、乔焱、王一震参加会议,市领导吕永祥、刘云玲列席会议。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