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北海经开区领导到团山街道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盖州市政府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1-19

【字号:

分享:

1月17日,北海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勇到团山街道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强调要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基层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团山街道全体机关干部、各村“两委”成员等参加会议。

李勇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启航之年,全街道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和安排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高效统筹、提前谋划,着力在加快经济社会发展、乡村振兴、产业培育、维护稳定、生态环保、改善民生、项目建设、党的建设等方面攻坚克难、凝心聚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团山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李勇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要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基层干部是直接面对群众、服务群众的第一线,要提升理解政策的能力,理解和把握好上级的政策导向,找准农村工作的重点和切入点,用群众听得懂、愿接受的语言,和群众讲清楚、说明白,耐心做好政策解释工作,争取群众的认可和支持,推动各项工作高效落实。要提升倾听声音、服务群众的能力,用好“望闻问切”工作法,带着温度、带着感情,站稳群众立场做群众工作,用群众声音改进农村工作,激活农村治理活力,打造群众满意的“幸福里”。要提升组织领导、发动群众的能力,发挥网格员、村民代表等群众身边的“带头人”作用,增强村民规则意识,压实自我管理责任,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浓厚氛围。要提升自我革命、取信群众的能力,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带头作用,把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认认真真把乡村振兴、农业农村现代化工作做实做好。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