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梁屯镇召开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来源:盖州市政府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1-17

【字号:

分享:

1月13日上午,梁屯镇召开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本次大会实有代表60名,实际到会代表48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由镇人大负责同志主持,伴随雄壮的国歌拉开序幕。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梁屯镇2022年度政府工作报告》《梁屯镇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梁屯镇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财政预算的报告》《梁屯镇经济文化事业和公共事业建设计划的报告》,会议选举产生梁屯镇人民政府副镇长2名。

会议上,镇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代表梁屯镇人民政府向大会报告工作。2022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见证了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继往开来强国复兴的历史交汇。同时面对多轮新冠疫情的冲击,全镇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正确指挥下,勠力同心、众志成城、逆行而上,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深入推进农业产业多元化,持续改善人居环境,助力农民增产增收和民生福祉提升,“大美梁屯”的建设步伐稳步向前。2023年,梁屯镇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市重大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围绕高质量发展要求,主动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

会议最后,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作总结讲话:以此次会议为标志,全镇上下必须以争创一流的胆气、百折不挠的勇气、奋力开拓的锐气,在调结构促发展的大潮中大展身手、建立新功。一是振奋精神、扎实工作。精神状态决定了对工作的态度、对事业的信心,只有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才能出色地落实好各项任务。二是强化责任、严格督查。强化责任是抓落实的重要保证。责任不清则无人负责,无人负责则无人落实。要把共同的责任具体化为镇村两级干部的责任,形成人人抓落实的工作机制。三是改进作风、提高效率。作风决定落实效果、决定事业兴衰。要把作风建设作为抓工作、促落实的突破口,作为检验干部素质能力的重要标准。四是团结协作、廉洁从政。团结出凝聚力、团结出战斗力、团结出生产力,团结是一个团队建设永恒的主题。全镇党员干部要时刻以事业为重、以大局为重,倍加珍视团结、倍加维护团结、倍加增进团结,以领导班子的精诚团结促进干群和谐,凝聚全镇力量,推动工作落实。历史赋予新的使命,形势召唤努力,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加快发展为己任,继续发扬和保持奋勇争先的志气、蓬勃向上的朝气、敢想敢干的勇气、百折不挠的锐气,咬定发展不放松,凝心聚力抓落实,为实现梁屯镇经济社会持续又好又快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最后,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