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来源:盖州市政府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22

【字号:

分享:

4月21日上午,市委书记徐海龙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结合当前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实际,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副书记、市长袁世君,市政协主席任洪放等市领导参加学习会。

徐海龙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党中央和省市委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对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很多具体要求,为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认真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安排,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进一步提高认识,压实责任,细化举措,精准施策,坚决把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全力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徐海龙强调,一要强化隐患排查整治。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认真组织开展道路、桥梁、油气管道、电力、消防、人防等基础设施和医院、学校、文化娱乐等人员密集场所安全隐患的排查治理,真正把隐患排查治理作为预防安全生产事故的有效手段和基础性工作,认真落实隐患排查治理挂牌督办、责任追究等规定,推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二要加强重点领域监管。要加强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食品卫生及大型活动等各个方面的安全管理,严防各类事故发生。要加强对交通运输的安全监管,加大对超员、超载、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违法违章行为的专项整治。要加大对非煤矿山安全专项整治的力度,以安全避险“六大系统”建设为着力点,全面加强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要加强建设工程施工安全监管,对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的建筑施工项目,要及时采取果断措施,确保安全施工。三要强化安全生产培训。人是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决定性因素,有关部门事故统计结果显示,在发生的各类事故中,有约80%以上是员工的不安全行为造成的。因此,必须从细节抓起,切实加大企业职工安全培训力度,加强从业人员安全意识和技能培训,严格做到不持证不上岗。四要严格落实各方责任。要夯实政府监管、部门监督、企业主体责任,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做到“谁主管、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谁检查、谁负责”,确保安全生产责任真正落实到位。

市委常委、副市长张东围绕主题作了中心发言。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