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市司法局开展“三八”妇女节主题法治活动

来源:盖州市政府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09

【字号:

分享:

阳春三月,春意正浓,为提高广大妇女群众的法律素质和依法维权能力,3月8日上午,市司法局联合市妇联、市法律援助中心在盖州市兴隆大家庭门前广场开展了以“维护妇女权益树立文明新风 构建和谐社会”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和“关爱妇女 法援同行”妇女维权法律咨询活动,受到了广大妇女群众的一致好评。

活动现场,市司法局分管负责同志带领司法局工作人员通过设置法律咨询台、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开展法律咨询等多种形式,向过往群众重点宣传《民法典》《反家庭暴力法》《妇女权益保障法》《婚姻法》等法律法规,并向群众赠送了《法律援助须知手册》《妇女两癌防治手册》和法律援助手提袋等物品,引导妇女敢于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切实提高妇女儿童的自我防范能力和依法维权能力,营造了浓厚的法律宣传氛围。同时,法律援助中心专业律师现场详细解答群众普遍关心的赡养继承、劳动保障、法律援助等法律问题,鼓励和引导广大妇女群众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此次联合宣传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共计10余人次,悬挂标语3条,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妇女群众的遵纪守法、依法维权意识和能力,为全市营造了尊重和保障妇女权益的良好氛围。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