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我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会议

来源:盖州市政府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01

【字号:

分享:

今天,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袁世君主持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会议,对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

袁世君指出,在全市上下、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是大家依然要清醒认识到疫情的复杂性和严峻性,针对目前新冠病毒变异的“奥密克戎”和“德尔塔”病毒的传播性强、载毒量大的特点,严防严控。各地区、各部门重视程度丝毫不能放松,行业防控监管丝毫不能放松,监督检查工作丝毫不能放松;要强化网格化排查力度,社区由民政部门牵头,农村由农业农村局牵头,把疫情防控重点关注地区自排查工作提到重要议程;要强化数据排查到位,行业管控要到位,各部门要充分发挥行业监管作用,按照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要求,全方位落细落实疫情防控管控措施;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压实“四方责任”,履职尽责,严防死守,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

副市长乔焱传达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会议精神,部署下一步工作。乔焱指出,要按照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会议精神,严防疫情输入,做好居家隔离、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首站库要进行闭环管理模式;要加密人检、物检;要加强国内重点管控地区重点人员管控工作;要加强医疗机构、诊所等场所管控措施;要做好省外返程人员的排查工作;要加强重点人群定点核酸检测工作;对重点场所人员实施扫码、测温等疫情防控监测;相关部门要做到宣传到位、发现到位、责任到位、管控到位,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在会上分别研判当前疫情防控管控措施。

市领导王锐、刘雪峰、李扬及相关部门领导参加会议。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