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创城进行时 盖州在行动】二台乡志愿者将水上安全救生知识带进校园

来源:盖州市政府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12

【字号:

分享:

近日,二台乡志愿者服务队走进二台学校课堂,为同学们奉上一堂生动丰富的水上安全救生常识课,进一步提升了中小学生水上安全意识和遇险求生能力。

志愿者制作了精美的《水上安全救生知识和技能普及》PPT,并通过深入浅出、幽默诙谐的语言,向同学们生动地讲解了水上安全注意事项、水上危险自救方法、发现落水人员救助方法、乘船安全注意事项以及近期发生溺水案例等。课上,青年志愿者与同学们进行互动交流,同学们踊跃举手,积极回答问题,并且亲身参与到救生体验过程中来,极大地活跃了课堂气氛,很好地巩固了教学成果。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学校师生的水上安全救生知识,同时增强了学生们防溺水能力和水上安全防范意识,受到师生们的热烈欢迎。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