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袁世君主持召开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指挥部会议

来源:盖州市政府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8-03

【字号:

分享:

8月2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袁世君主持召开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指挥部会议。

就疫情防控工作,袁世君要求,一要持续抓好外防输入。全面抓好高铁站、客运站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强化人物环境同防,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加大清洁消杀力度和频次,吸取重点地区防疫经验教训,所有重点地区返盖人员全部实行闭环式管理。二要严格落实责任。医院、隔离酒店等重点场所要查漏补缺、优化流程,做好筛查、转运、隔离、救治各项工作,强化闭环管理,确保不出任何问题。旅游、商务、教育等行业要加强监管,充分发挥大数据作用;出租车、公交车、网约车司机、外卖、港口作业人员、冷链物流从业人员等要提高核酸检测频次,做到全面覆盖、应检尽检。三要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实现无禁忌人群应接尽接。要强化疫情应急处置,抓紧完善优化流调筛查、核酸检测、医疗救治等应急处置预案,扎实抓好应急队伍建设、隔离场所安排、物资储备等工作,做到一旦发现疫情,立即按规定启动应急预案,在最短时间内控制疫情,确保不扩散不蔓延,把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和市民生活的影响降到最低。

就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袁世君要求,一要抓紧经济指标调度。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敢抓敢管、亲力亲为,咬住年初目标不放松,逐项对照,查找差距,积极应对,加快补齐短板,确保各项主要经济指标按照序时进度推进。二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要坚持项目为王、环境为要,继续抓增量上项目,全力以赴抓好产业、基础设施和民生项目建设,同时,积极抢抓政策机遇,向上争取政策和项目,加大优质项目的招商力度,加快重点项目落地进度,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三要落实企业帮扶措施。有关部门既要不折不扣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更要做到应收尽收,为减费降税创造良好条件,维护税收公平;要学深吃透各项惠企政策,强化协调联动,精准施策,加强联系对接和调度协调,指导帮助企业克服困难,在管理当中提高效率、执行力和服务水平。

市委常委、副市长王锐,副市长刘雪峰、王克大、李扬出席会议。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