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10部门联动 推进2019“网剑行动”

来源:营口市政府

作者:张天阳 高嵩

发布时间:2019-09-24

【字号:

分享:

为贯彻执行《电子商务法》和上级决策部署,依法规范网络商品交易行为,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日前,市市场监管局制定出台《营口市2019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网剑行动)实施方案》,会同市发展和改革委、市公安局、市商务局、营口海关、鲅鱼圈海关、市网信办、市邮政管理局、市信息中心、市知识产权局等10部门开展联合行动,对全市网络商品交易市场开展一次专项整治行动。该行动到11月底结束。

此次“网剑行动”旨在加大对网络商品市场的监管力度,规范网络商品交易市场秩序整合执法资源,主要包括7项重点任务:一是着力规范电子商务主体资格,营造良好准入环境;二是严厉打击网上销售假冒伪劣商品、不安全食品及假药劣药,营造放心消费环境;三是严厉打击不正当竞争行为,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四是深入开展互联网广告整治工作,营造良好的广告市场环境;五是依法打击其它各类网络教育违法行为,有效净化网络市场环境;六是强化网络交易信息监测和产品质量抽查,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七是落实电子商务经营者责任,营造诚信守法经验环境。

通过“网剑行动”专项整治,强化诚实守信建设,规范电子商务经营行为,严厉打击利用网络销售假冒伪劣商品、不合格食品、销售假药劣药,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同时,充分运用12315、网络交易监管监管服务平台及其他业务平台,加强与第三方机构合作,开展网络市场定向监测,引导电子商务经营者诚信合法经营。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