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保健食品专项检查行动

来源:盖州市人民政府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2-27

【字号:

分享:

根据《盖州市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方案》的通知要求,2月20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对20余家保健食品专营店和兼营店进行了现场检查,重点检查食品、保健食品、日用品具有保健、疾病预防治疗或者治疗功能,对商品性能等作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行为。

检查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重点查处医疗、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等重点领域的违法广告。以互联网、电视、广播、报刊、户外为重点媒介,重点查处含有断言功效、保证安全性、说明治愈率等内容的违法广告;重点查处欺骗、误导消费者的虚假广告;重点查处违法广告代言行为,严禁利用健康养生节目栏目变相发布医疗、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广告;重点查处在许可登记的经营场所之外,集中招徕消费群体组织销售食品、保健食品、医疗器械等商品的行为;重点查处为违法违规经营提供场所等便利条件的行为。加强保健食品生产、经营环节监管,加大监督抽检力度,确保保健食品生产经营者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法》开展生产经营活动。重点查处保健食品的标签、说明书与注册或者备案的内容不一致,保健食品中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等违法行为。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执法人员在我市兴隆大家庭门前和市政府广场门前悬挂了宣传条幅,现场发放宣传单。加强对“百日行动”的集中宣传,引导广大消费者树立正确消费理念,提高对“保健”市场违法营销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及时报道行动动态,树立正确的舆论导向。向经营者广泛宣传法律法规知识,引导教育其自觉守法经营,督促整改涉嫌违法行为。公布投诉举报方式,畅通投诉举报渠道,鼓励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最大限度拓展信息来源。

据了解,下一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联合公安局等相关部门,对不按照要求整改的及具有其它违法行为的,进一步严厉打击。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