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丹青求索毕生志 愿留清气满乾坤——记我市国画家李洪顺

来源:盖州市人民政府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2-27

【字号:

分享:

李洪顺,1963年出生于辽宁盖州,笔名“玩墨人”。系中国人民大学常熟文化产业研究院特聘研究员,辽宁省美术家协会会员,盖州书画院副院长,盖州市古城文化艺术促进会名誉主席。2013年获品牌中国艺术年度人物奖。部分作品曾在《辽沈晚报》、《营口日报》、《盖州市报》及杂志上发表;多次参加省级以上画展。

李洪顺擅长中国人物画和山水画。他曾多次参加省级以上画展。李洪顺的中国画意境深邃,神韵精致,饱含激情,笔墨娴熟,充满神韵。中国古代人物画以线描为主,线条是古代人物画最富有表现力的绘画语言之一,用线来表现出人物的动态,传递人物心理,内涵十分丰富。李洪顺的国画人物作品,在清新淡雅、神韵灵动的画面中,让我们体味到艺术的魅力和巨大的升值潜力。

生动笔墨表现人物风情。他一向以情作画,满怀深情,用画笔描绘祖国的名山大川,刻画黎民百姓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李洪顺的国画人物作品,抓住现实生活场景,以生动传神的笔墨把它展现出来,具有很高的艺术价值,非常值得收藏。同时,画作以景衬人,更加突出了人物形象的美好气质,给人以温馨美好的视觉享受和心灵慰籍。

山水养浩气,泼墨绘人生。他既不忘继承中国画的优良传统,又注重吸收西画的精髓,不断追求创新,使其作品不落俗套和窠臼。其作品创作形式与风格多姿多彩,一些作品既磅礴大气,又清新优雅。他的人物画形象生动,传神入画,笔力雄健,《绣女》、《夏韵》等部分作品画中的人物,大多充实鲜活、生动饱满、呼之欲出,体现出生命的活力和人与自然和谐一致的审美品质。《墨竹》、《童趣》、《山水》、《花开富贵》、《富贵图》、《山高水长》等作品讲究气韵生动,质感鲜明,色彩丰富,线条流畅。山水画构图新颖,笔墨酣畅,情景交融,表现了独特的艺术意境。其作品广受人们喜爱,被国内外人士多方收藏,具有很高艺术价值。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