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一碗热元宵 浓浓节日情

来源:盖州市人民政府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2-27

【字号:

分享:

元宵佳节一直都是传统文化中的一个重要节日,元宵节象征着团圆、美满,元宵节吃汤圆是我国的传统习俗。为了感谢坚守在环卫一线的工人师傅们的辛勤付出,2月19日,蓝盾救援队组织爱心志愿服务队开展了“小汤圆大爱心,元宵节关爱环卫工人”活动,为环卫工人送去元宵和节日的祝福,让他们感受到浓浓的温情与关爱。

为了让环卫工人过个温暖的元宵节,志愿者们早早就准备了好了锅碗瓢盆和餐盒,在蓝盾救援队志愿服务站煮起了汤圆。

上午7时许,当环卫工人结束了清晨的第一轮工作之后,爱心志愿服务队的成员们就开始行动起来,分别来到市府大街、红旗大街、清河大街、路东等地,一盒盒热腾腾的汤圆端上来了,有豆沙馅、芝麻馅……一颗颗汤圆吃在嘴里,暖在环卫工人的心里。有的环卫工人喜笑颜开,有的来不及吃打个包就走。环卫工人宋大爷提着元宵说道:“如果能有更多人能像志愿者一样理解关心我们,那我们工作苦点、累点又算得了什么呢?”蓝盾救援队志愿者于小力说:“这些环卫工人们太不容易了,在元宵佳节,我希望能尽自己的微薄之力,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关心和温暖,也呼吁更多的人来关爱他们,尊重他们的劳动成果。”

小汤圆大爱心,暖春有爱传递。春节是每个中国家庭团圆欢聚的节日,但是,坚守在环卫一线的工人们,无论是大年三十,还是正月十五,他们都和平常一样,早睡早起、扫街、除杂,他们用自己的坚守和奉献,成就了城市的整洁和美丽。广大市民称赞蓝盾救援队组织志愿者服务活动,充满爱心和正能量。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