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营口理工学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践教学基地”、营口市历史学会“科研基地”揭牌仪式在盖州市罗长维事迹展馆举行

来源:盖州市政府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26

【字号:

分享:

4月22日上午,营口理工学院联合营口市历史学会到我市暖泉镇罗长维事迹展馆,举办“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践教学基地”“科研基地”揭牌仪式。

参加活动的人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罗长维烈士纪念碑默哀致敬,敬献鲜花并瞻仰烈士纪念碑,深切缅怀为了革命事业和人民的幸福生活矢志奋斗、无私奉献、英勇牺牲的革命烈士罗长维。

营口理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与暖泉镇人民政府负责人签署《校地合作意向协议书》,双方本着优势互补、合作共赢、互利互惠、共同发展的原则,就未来积极推进校地对口合作交流工作达成合作意向。

营口理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与暖泉镇党委负责人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践教学基地”揭牌。

营口市历史学会负责人与暖泉镇人民政府负责人为“科研基地”揭牌。

揭牌仪式后,参加活动的人员有序参观了罗长维事迹展馆,详细了解罗长维烈士生前光辉的革命历程、丰功伟绩,以及暖泉这座千年古镇的历史文化。

罗长维事迹展馆坐落于盖州市暖泉镇方屯村,是暖泉镇党委、政府为了纪念盖平县首任县委书记兼县长罗长维烈士,展示并弘扬其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而修建,于2022年10月27日落成并正式面向社会公众开放。展馆建筑整体庄严肃穆,建筑面积120平方米。展馆虽然不大,但“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承载着许多重大历史记忆,其内部陈列和文物展示内容之丰富,在营口地区排在前列。展馆内分为两大展区,一是罗长维事迹展区,主要展示罗长维烈士短暂却辉煌的一生英雄事迹;二是罗长维办公室复原实景,主要展示罗长维在盖平县人民政府工作时期办公室内部布置一比一复原实景;三是暖泉镇历史展区,主要展示暖泉这座千年古镇的历史文化资源。三大展区共展示100多张历史图片资料,300多件历史文物、民俗实物展品。罗长维事迹展馆已成为营口地区一处重要的红色教育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高校教学基地、历史文化科研基地。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