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盖州市首届绒山羊优质种羊推介大会登陆央视直播平台

来源:盖州市政府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20

【字号:

分享:

3月18日,盖州市首届绒山羊优质种羊推介大会暨第三十届辽宁绒山羊优秀种羊竞卖大会在榜式堡镇榜式堡村盛装启幕。

热闹的现场不仅迎来了全国各地的考察团队和客商,还吸引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报道团队进行了现场直播。

上午9点30分左右,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现场连线央广中国之声《新闻进行时》栏目,直播报道了盖州市首届绒山羊优质种羊推介大会暨第三十届辽宁绒山羊优秀种羊竞卖大会。

辽宁绒山羊发现于盖州、发展于盖州、壮大于盖州。在省、市、县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一代代畜牧人和广大养殖场、户的共同努力下,育成了世界上最优秀的绒山羊品种,得到了世界范围内行业认可和高度评价。截至目前,辽宁绒山羊在全省建成了以盖州为代表覆盖10个县(市)的绒山羊优质产区。40多年来,辽宁绒山羊被推广到内蒙、山西、陕西、新疆、甘肃等17个省、自治区,并以辽宁绒山羊为父本,成功培育陕西绒山羊、柴达木绒山羊、罕山白绒山羊、岚山绒山羊和疆南绒山羊等优良品种。

辽宁绒山羊优秀种羊拍卖活动,在省农业主管部门和盖州市政府的支持下,到目前为止已经举办了三十届,有力地推动了产业发展,提高农牧民养殖收入。每次活动都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主产区各级政府的关注和农牧民前来引进优秀种羊。此次大会,有近200户养羊户参与,共有50只优质种羊现场进行竞卖。

另外,上午11点20分央视新闻客户端,以及国际视通、抖音、快手、视频号、B站、今日头条、学习强国、百度、腾讯新闻、优酷等,对盖州市首届绒山羊优质种羊推介大会暨第三十届辽宁绒山羊优秀种羊竞卖大会进行了现场同步直播。

直播间里上千万粉丝在平台上留言关注了盖州绒山羊的相关话题。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 记者 张宁:我们的采访团队在来到盖州之前,就和相关部门建立了联系,通过大量的前期调研了解,这次我们提前两天来到盖州实地考察,制定了采访计划,今天我们在央视新闻客户端、央广中国之声进行了直播报道,向全国的观众、听众讲述了我们的辽宁绒山羊的产业规划,通过这次报道,我也了解到,在辽宁绒山羊这个金字招牌的背后,包含着在几十年来几代辽宁绒山羊人的辛苦付出。同时我们也了解到,现在有很多有着专业知识、专业技能的新农人也加入到了我们的产业队伍中来。我们也期待在未来乡村振兴的路上,我们辽宁绒山羊产业能够一路喜洋洋。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