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2023年盖州市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来源:盖州市政府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07

【字号:

分享: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由我市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的盖州市2023年学雷锋活动暨“雷锋精神薪火相传 志愿服务春满辰州”启动仪式在兴隆大家庭举行。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默出席活动。

来自全市各相关部门代表和志愿者团队代表参加活动。在启动仪式上,市委宣传部领导为新成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授牌、授旗。

学生志愿者代表刘传译,红十字会志愿者代表马隐钰,盖州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民进盖州市基层委员会主委、中国平安财产保险盖州支公司总经理李超峰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启动仪式结束后,志愿者们在兴隆大家庭门前停车场开展现场义务诊疗、法律援助、政策咨询、应急救援和反诈骗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步,我市将持续深化拓展学雷锋活动,推动学习雷锋精神常态化、长效化,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塑造更多看得到、学得到的“活雷锋”,在全市形成时时见雷锋、处处有雷锋、人人学雷锋、人人做雷锋的生动局面,使学雷锋活动更有时代感、吸引力。让雷锋精神在古城盖州薪火相传,为盖州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注入不竭的精神动力。

多年来,我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盖州是我家,卫生靠大家”“爱我家园 清洁盖州”“小手拉大手”“烟头不落地,盖州更美丽”等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900余场;拥有300多支志愿服务队伍,10个常态化志愿服务项目,开展活动700余场次,受益群众达25万余人;荣获学雷锋志愿服务辽宁省“四最”先进典型10个。盖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招募注册志愿者52414人,志愿服务团体334个,组建“8+N”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队伍368支,配置了理论政策宣讲、文化文艺、环保卫生等八支固定志愿服务队伍,组织3.7万余名志愿者按“菜单”提供服务,因地制宜,扎实开展形式多样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