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乡村振兴 盖州先行】杨运镇:美化人居环境 提升群众幸福感

来源:盖州市政府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26

【字号:

分享:

为切实提升镇村人居环境质量,杨运镇开展了常态化环境卫生整治活动,以全域清理工作模式为抓手,以提升镇容镇貌为目标,切实增强辖区内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杨运镇始终将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和乡村振兴工作作为全镇工作的重中之重抓紧抓实,上下聚力联动、全力推进工作,镇党委要求各村根据实际制定整治工作方案并迅速落实,有序组织村“两委”干部、群众、返乡大学生等群体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不断巩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果,持续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杨运镇紧紧围绕“美化人居环境+提升群众幸福感”主题,充分发挥全员合力,抓好宣传发动,统一群众思想,镇村两级开启立体化、全方位的宣传模式:出动宣传车辆4台次,深入13个行政村广泛宣传《致广大村民的一封信》;通过村级大喇叭持续宣传整治反光膜和生活垃圾的通知;连夜赶制张贴100余条宣传标语,唤起群众“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建设美好家园”的共建意识;镇政府微信公众号持续发布美化家园、整治环境的动态消息,激发全员的热情干劲,打造人人思想过关、干群携手参与的共建氛围。

整治过程中,杨运镇政府商请第三方加大垃圾清运力度和清运频次,逐村统一清理乱堆乱放杂物和杂草垃圾等;杨运镇机关干部手持铁锹、铁钩和垃圾袋等清扫工具,在辖区内开展“地毯式”清理,将犄角旮旯处的塑料袋、纸巾、塑料瓶等各种废弃垃圾全部清理干净。

盖州市公路养护公司杨运站积极参与此次活动,全员出动配合杨运镇水管员、护林员开展垃圾和反光膜清理清运,对河道两侧、主路两侧乃至部分村路周边的垃圾进行集中清理清除,集中人力重点清理林地、果园周边的反光膜和苹果袋,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杨运镇通过开展此次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一定程度上改善了村居环境“脏乱差”现象,大大提高了广大群众的环境保护意识和生活幸福指数,“共建美丽家园”的良好氛围正有序形成。下一步,杨运镇将继续强化工作力量、落实工作责任,深化人居环境整治,全力打造天蓝地绿、村美人和、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乡村,奋力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