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来源:盖州市政府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19

【字号: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盖州市政府和上级市场监管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相关文件精神,加强涉老“食品”“保健品”等领域监管,切实保护老年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近日,盖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行动中,执法人员对我市养生保健馆、养老服务机构、药品零售单位、医疗器械销售单位等领域开展监督检查。重点检查是否存在虚假违法广告和虚假宣传行为、是否存在食品保健品违法生产经营等行为,并检查了涉老相关产品质量情况和养老服务机构合同等,对生产经营者进行了政策宣传和提醒告诫。

查验了保健食品经营者主体资质、是否销售超保质期保健食品、保健食品专区专柜设置情况、保健食品标签、说明书与注册或者备案的内容是否一致,保健食品标签说明书内容是否涉及预防治疗功能等。检查涉老相关产品质量情况,严禁以假充真,以次充好,或者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严禁生产国家明令淘汰的产品、销售国家明令淘汰并停止销售的产品,和伪造产品产地、伪造或者冒用他人厂名、厂址,伪造或者冒用认证标志等质量标志的假冒伪劣行为等。严禁假借专家义诊、免费旅游、健康咨询讲座等方式推销“食品”“保健”产品、伪高科技产品等行为,保护广大老年群体的切身利益。

下一步,盖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完善市场监管长效机制,加强宣传教育,精准打击、规范整治涉老“食品”“保健品”等领域涉诈问题隐患,依法查处违法食品、保健品市场违法生产经营、虚假宣传、发布虚假违法广告、消费欺诈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整治规范食品、保健品市场秩序,畅通投诉举报渠道,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推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