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鼓楼街道召开2022年鼓楼街道管理区防汛工作会议

来源:盖州市政府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08

【字号:

分享:

鼓楼街道管理区防汛工作会议于今日上午召开,会议传达了盖州市防汛抗旱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市防汛抗旱工作要求,并对鼓楼管理区防汛抗旱工作做出安排部署。

全体机关干部、社区支部书记、鼓楼公安分局主要负责同志及蓝盾志愿队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结合鼓楼辖区实际情况,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做出强调,要强化底线思维,树立风险意识,突出抓好重点工作。第一,全面做好排查,发挥好网格员作用,发现问题及时上报,从源头消除隐患;第二,时刻紧盯重点,对低洼易涝点、危旧房屋、老城墙等重点部位,要掌握情况,摸清底数,重点关注;第三,做好应急准备工作,对辖区内出现的险情第一时间预警响应,第一时间高效处置;第四,以社区为单位,要做到履职尽责、责任到位、人员到岗;第五,要按照防汛职责分工,全面配合、加强联动。

 

会议要求,一是机关干部、社区工作人员、公安同志以及蓝盾志愿队同志要在防汛工作中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团结协作、凝心聚力、相互配合。二是要认真落实工作责任,按照防汛抗旱工作预案落实责任到人,对于失职失责行为追究责任。以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的原则,全力筑牢防汛抗旱工作安全底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上,防汛抗旱工作相关负责同志主持会议并安排部署鼓楼管理区防汛抗旱工作,并与各社区签订防汛工作责任状。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