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创城进行时 盖州在行动】市妇联、沙岗镇、什字街镇开展“欢度重阳”关爱活动

来源:盖州市政府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18

【字号:

分享:

重阳秋色暖,浓浓敬老情。为着力烘托与切实巩固全市文明创建良好氛围,持续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文化及美德,市妇联、沙岗镇、什字街镇分别于昨日举办了各具特色的“欢度重阳”关爱活动。

一、盖州市妇联开展“情暖重阳节,义诊进社区”主题活动

为着力解决老年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积极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昨日,盖州市妇联联合盖州市爱尔眼科医院、盖州市自然之声耳聋助听器连锁店、西城街道新兴社区和长征社区,开展“情暖重阳节,义诊进社区”活动。义诊现场,工作人员本着“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原则,为40余名群众进行病史登记、视力听力筛查与常规血压检查。同时向参与群众普及眼科、耳科健康知识,并结合具体筛查情况,为病情较重者制定治疗与手术方案。此次活动共现场解答群众健康咨询问题30余人次,发放健康手册200余份。日后,市妇联将不断创新社会化工作机制,引领各级妇联组织和社会组织扎实开展“巾帼暖人心”系列行动,把党的惠民实事办实、好事办好,不断丰富老年人晚年生活,在全社会倡导尊老敬老新风尚,助力盖州市文明城市成功创建。

二、沙岗镇以“四个一”为载体开展系列“重阳”活动

“一份责任”:重阳节前夕,沙岗镇召开专题座谈会,会上强调:做好老龄工作是镇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全体机关领导干部落实定期巡访、日常探视、结对帮扶三项内容,建立以镇党委为“檐”,村党组织为“柱”,党员志愿服务为“瓦”的老人服务体系,保证镇域内老人有所养、有所靠、有所乐。“一场活动”:新兴村艺术团举办“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文艺汇演。平均年龄60周岁以上的演职人员依然精神矍铄、容光焕发,在艺术团现场演奏三弦、二胡、古筝、扬琴等10余种乐器,并献上民歌独唱、诗朗诵、二重唱等多个表演节目。“一方静地”:沙岗镇全力推进养老事业健康发展,着力打造“10分钟养老服务圈”“没有围墙的养老院”。两年来,“颐康”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活动站坚持“政府暖心、老人开心、子女放心”的服务理念,组织开办文体娱乐、图书阅览、书画培训、心理咨询等活动,进一步丰富老年群体的精神文化生活。“一盘饺子”:一盘热气腾腾的饺子,承载着中国人分享团聚的喜悦。为切实提高老年人的参与度和获得感,老人们主动要求参与帮忙包饺子,男女老少分工合作其乐融融。活动最后,沙岗镇党委向全镇老人们送上节日的问候与祝福。

三、什字街镇为老人们送上重阳节活动“套餐”

为进一步丰富乡村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让老年人度过一个喜庆、祥和、欢乐的重阳节,什字街驻镇村干部志愿服务队受镇党委、政府委托来到什字街镇敬老院,看望慰问老人,给老人们送去节日“套餐”。套餐一:给老人做体检。当天上午九点,盖州市什字街镇敬老院里热闹非凡,辛屯村第一书记邀请营口市专业医生为老人检查身体,并对病情发现及时提出就诊意见。套餐二:为老人讲解健康知识。结合老年人身体状况,驻镇第一副书记就如何科学适量运动、预防心脑血管病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套餐三:给老人送去文艺节目。活动期间镇村干部志愿者为老人们表演了独唱、合唱等文艺节目。套餐四:给老人送去慰问品。驻村干部自费为每位老人送上牛奶、水果、蛋糕等慰问品。套餐五:给老人包饺子。临近中午,驻村干部志愿者为老人们分别包了芹菜馅和酸菜馅的饺子,让老人们品尝节日午餐。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深怀尊老之心,笃行敬老之事。市妇联、沙岗镇、什字街镇坚持以暖心举动诠释“尊老敬老、助老爱老”的宝贵品质,以精彩活动传递“老有所乐、老有所安”的深情牵挂,让敬老孝亲之情久而弥深。祝愿天下老人平安幸福,健康长寿!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