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市人民检察院开展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工作

来源:盖州市政府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15

【字号:

分享:

中秋临近, 为加强节日期间月饼生产、流通环节的监管,进一步落实“公益诉讼守护美好生活”专项监督活动,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近日,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嵩充分发挥一线办案“头雁”作用,带领公益诉讼办案团队对辖区内中秋月饼安全开展节前现场监督检查。

此次检查主要以在售月饼外包装上是否注明生产日期、成分配料标识是否清楚、是否缺少法律规定的必须标明的食品信息、从业人员是否办理有效健康证明以及生产过程中是否佩戴口罩为重点检查对象。

对现场检查发现的问题,责令生产者即时整改,并对其进行规范指导,要求严格按照规定生产和销售,强化责任意识,严把食品质量关。

公益诉讼工作由“一把手”亲自抓、亲自办,体现了院党组对公益诉讼工作的高度重视。加强食品安全检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必须抓得紧而又紧。这次市人民检察院对辖区内中秋月饼市场进行节前监督检查,体现了检察机关将食品安全作为民生检察的重中之重,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监督职能,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能够度过一个祥和平安的中秋佳节。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