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市卫健局卫生健康监督中心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督导检查

来源:盖州市政府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8-03

【字号:

分享:

为进一步规范和强化我市各医疗卫生机构疫情防控工作,按照盖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从8月1日开始,市卫健局卫生健康监督中心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强化医疗卫生机构疫情防控 ,筑牢织密疫情防线的专项督导检查工作,督促诊所等各类医疗机构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坚决堵住疫情防控漏洞,消除疫情防控薄弱环节。

检查中,市卫健局卫生健康监督中心执法人员分4组分别对我市辖区内各医疗卫生机构进行专项检查;对我市诊所等医疗机构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情况进行了专项督导检查;责令医疗机构必须积极做好院感防控、预检分诊工作,发挥基层医疗机构的“哨点”和“探头”作用,把疫情防控工作抓细抓实,不留丝毫漏洞。

本次检查的工作重点为诊所发现具有新冠肺炎相关症状的患者时,要严格执行首诊负责制,按规定要求做好登记、报告、转诊,期间全程应严格执行闭环管理措施;医疗机构应按规定对就诊患者落实佩戴口罩、测体温、查验健康码等程序要求,特别是对诊所、基层医疗机构、民营医院不得诊治具有发热、干咳、乏力等新冠肺炎相关症状的患者。对于日常医疗工作中擅自诊治具有新冠肺炎相关症状患者的医疗机构,将严厉处罚。

检查中,市卫生健康监督中心执法人员对我市辖区50家医疗机构进行督查指导;其中24家诊所停业未复诊,对7家不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医疗机构进行停业整顿处理;对19家医疗机构下达整改意见书。

据了解,近期,市卫健局卫生健康监督中心将继续对全市各医疗机构进行拉网式执法检查;加强执法检查力度,不定期对发现问题较严重的医疗机构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工作,坚决做好“排查、整顿、规范”专项行动;持续加大督导检查力度,严格规范医疗机构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保障全市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