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盖州新闻

果园乡召开防汛抗旱部署工作会议

来源:盖州市政府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25

【字号:

分享:

为进一步层层压实责任、落实落细措施,全力做好2023年防汛抗旱工作,5月23日上午,果园乡召开防汛抗旱部署工作会议。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包村干部、各村书记及相关部门工作人员等参加会议。

会上由果园乡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宣读《果园乡防汛应急预案》,并从风险点位预警、重点住户关注、联防联控、物资保障、督导检查、完善预案等七个方面做出了具体详实的安排部署。相关分管部门分别就水利安全、三防应急及安全生产等方面工作进行研究部署。会议指出,自5月以来,区域内雨情频繁,降雨过程具有“持续时间长、影响范围广、累积雨量大、短时雨势强”的特点,各部门要增强整体、系统、联动意识,压紧压实防汛救灾责任,密切关注天气态势,备齐应急抢险人员队伍和物资设备,确保应急救援和处置及时有效,切实做到未雨绸缪、严阵以待,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果园乡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在会上传达了盖州市防汛抗旱会议精神,并强调指出,全乡上下务必准确把握防汛形势,时刻保持清醒认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一要高度重视,压实防汛救灾责任。要树牢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切实增强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二要扎实组织,突显基层堡垒作用。全面排查危险区域,及早转移受威胁群众并妥善做好转移群众安置工作。三要加强防控,做好应急救援准备。各部门单位要强化统筹协调、联合值守巡查山塘水库、低洼地段等灾害易发点,及时报告信息。四要严守纪律,层层强化防汛指挥体系。全面落实值班值守人员在岗在位,严格执行汛期值班值守、联系对接和信息报送的工作纪律,保持应急指挥体系顺畅高效。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其他当前重点工作。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