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盖州新闻

市卫健局组织开展卫健系统无偿献血活动

来源:盖州市政府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23

【字号:

分享:

为缓解供血压力,保障用血需求,近日,市卫健局组织开展卫健系统无偿献血活动,市卫健局机关、疾控中心、监督中心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倡议和号召,纷纷撸起袖子,为无偿献血公益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献血现场秩序井然,市卫健局主要负责人首当其冲。活动中有15名干部职工成功献血,总献血量超过5000ml。献血可在一定程度上减少血液中红细胞的数量,降低血液的黏稠度,加快血液流速,可缓解或预防高黏血症。当机体血液含量下降时,会刺激机体的造血功能造血,一定程度上加快了新陈代谢的速率。另外,献血在一定程度上可以降低心脑血管病的发病率。

国家相关法律规定,当献血1000毫升以上时,本人可无限量免费用血,其父母、子女和配偶可以报销献血等量的医疗用血费用。同时,当用血紧张时,拥有无偿献血证的人群可以优先用血。

无偿献血是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崇高行为,是我国血液事业发展的总方向。献血是爱心奉献的体现,帮助病人解除病痛、抢救他们的生命,其价值是无法用金钱来衡量的。下一步,市卫健系统将继续常态化组织开展各种志愿服务活动,彰显新时代卫健人的责任与担当。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