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盖州新闻

驻营部队践行担当 助力帮扶村乡村振兴——71239部队赴定点帮扶村开展调研

来源:盖州市政府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22

【字号:

分享:

5月19日,71239部队及海军政治工作部群工联络局王军大校等一行8人组成调研团队到卧龙泉镇钱家河村,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定点帮扶工作开展实地考察调研,营口市政府副秘书长陈宇、营口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汤营、我市副市长刘雪峰及农业农村局领导陪同调研。

驻营71239部队自2017年以来,积极响应营口市委市政府号召,始终心系帮扶村,扶持产业项目、帮建学校一所,积极开展走访慰问和义诊送药活动,充分展示了驻营部队的担当作为,为定点帮扶村整体脱贫,村民增收致富起到了积极助推作用。

一、产业帮扶,激发脱贫群众内生动力

71239部队结合地域环境,以产业发展带动脱贫户增收脱贫为目标,为钱家河村11户脱贫户累计投入44.7万元,购买母牛发展养殖产业,不断激发脱贫群众内生动力和发展活力。

二、教育帮扶,加强学校基础设施建设

71239部队为钱家河学校投入50.76万元,帮助学校改善2000余平基础设施,更换学校教学设施,建成图书室、微机室、多媒体教室,建成网络课堂,赠送文娱器材,使学校的硬件条件得到大幅度提升,改善了学生的学习环境,促进了学生学习成绩的提高。

三、爱心奉献,助力帮扶村解决燃眉之急

2020年,面对新冠疫情带来的农副产品滞销现象,71239部队主动联系钱家河村,累计采购木耳600多公斤,增加收益5万余元;2020年,受台风过境影响,钱家河村受灾严重,部队一次性捐款3.5万元,为其修复道路及基础设施,防止因灾致贫返贫;2023年春节前夕,针对农村地区药物少、品类单一的现实困难,部队主动为钱家河村采购15类近万元对症治疗药品,帮助农村地区度过疫情防控难关。

四、实地考察,达成共建共享发展共识

调研组一行人深入钱家河学校操场、教室和食堂,王军大校与学生们敞开心扉,现场询问学生们的喜好和学校还需要解决的困难和问题,并表示将完善学校体育设施、食堂等方面的建设,为学生们提供更为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在钱家河村,调研组走进脱贫户崔佰权家中,当年资助买的5头牛已发展成11头,真正通过五小产业的发展帮扶脱贫户增强了自身创业致富的能力,了解到家中孩子患病学习成绩优异,王军大校表示要建立基金会,专门帮助困难学生,切实为困难群体解决难事。

71239部队表示,未来还要继续加大对帮扶村的资金、技术等方面的投入力度,在教育帮扶和消费帮扶上下功夫,把定点帮扶纳入到海军工作体系中去,促进部队和地方协同发展。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