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盖州新闻

市委统战部召开“统战促振兴 聚力求突破”主题座谈会

来源:盖州市政府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22

【字号:

分享:

按照市委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统战工作安排,聚焦为打赢“新时代辽沈战役”提供强大精神力量和坚强思想保证,5月19日下午,市委统战部召开“统战促振兴 聚力求突破”主题座谈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关盛鑫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我市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对2023年统战理论研究工作做了解读,力求推动统战系统带着问题研究振兴、推进突破;全市统一战线各领域代表人士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振兴和突破事关你我,如何找准各自在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中的坐标定位”“统战工作同全面振兴新突破休戚相关,如何发挥各自职能为振兴突破聚力作为”“盖州发展成果惠及你我,如何抒写各自眼中的振兴突破美好图景”等话题,展开热烈交流和讨论。市委统战部表示将认真梳理、吸纳座谈意见和建议,切实为盖州全面振兴新突破付诸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统战系统具体行动。

会议要求,全市统战系统人员要把握一个“实”字,为盖州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付诸实心实行。倡导统战系统和成员单位全体人员,结合与会人员阐述的盖州振兴突破图景和行业部门期待,举一反三、反求诸己,切实助力搭建政企联动连心桥、服务网,强化部门服务职能,成立服务专班,以优化营商环境激发企业献身振兴突破的热情。与会人员要把握一个“续”字,谱写献礼盖州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宏大文章。汇聚全员之力,借鉴先进成果,续写座谈“金点子”,打造解题“金钥匙”,结合实际全力投身到振兴突破生动实践中去,力争在三年行动中第一年有思路、启动快;第二年有实绩、收效佳;第三年有经验、传得开。广大统战干部要把握一个“统”字,助力夯实参与盖州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群众根基。充分发挥民主党派、社会团体、社会阶层和广大群众在三年行动中的自觉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提升行动的参与度、传播度和影响度,大力营造行动中“只有家里人、没有局外人”“只有事中人,没有旁观者”“只有战斗者、没有退却者”的广泛群众基础和强大参与力量,从而集智作为、聚力攻坚,切实为盖州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贡献统战力量。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