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盖州新闻

袁世君开展河长制巡河、调研人居环境整治和伏季休渔管理工作

来源:盖州市政府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19

【字号:

分享:

5月1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袁世君率相关部门领导开展河长制巡河工作并调研人居环境整治和伏季休渔管理工作。

袁世君先后到西海办事处、九垄地办事处、陈屯镇、杨运镇,查看了水域环境,详细了解黑臭水体整治、河道保洁、两岸垃圾清理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落实情况。

袁世君强调,要严格按照河长制工作要求,规范管理,认真履职,找准问题,重点整治,建立长效机制;要进一步提高环保意识,完善沿河生产生活污水处理等工作,从根源上减少污染,全方位管控河道,形成生产、生活、生态的循环环保体系;要加大河道巡查力度,加强河道日常巡查和管理,及时清除河堤上的违章堆放物品、违章建筑物和河道内的漂浮物,做好河道两侧绿化工作,努力打造整洁、干净、优美的河道生态环境。

袁世君指出,全面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内在要求。全市上下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认识此项工作是关系到老百姓切身利益的民生工程,以更加负责的态度、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扎实的作风强力推进,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建立常态化机制,全力以赴加以推进,从根本上解决农村脏、乱、差的问题,全面提高农村环境水平。

在九垄地办事处,袁世君对休渔期海防日常管理情况进行检查。袁世君指出,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切实做好伏季休渔管理及“三无”船舶清理管控工作。要强化排查管理,认真组织开展辖区涉渔“三无”船舶全面核查工作,摸清在港出港船舶底数。要严格船舶管理,海陆联动、港船联管,人防、技防、物防相结合,确保船靠港、网入库、人上岸,港规范、船可控、人平安,全力筑牢伏季休渔管理秩序。

市领导刘雪峰参加活动。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