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盖州新闻

我市收视收听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并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来源:盖州市政府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28

【字号:

分享:

11月26日,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全省疫情防控工作,随即营口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我市设分会场,我市市委副书记、市长袁世君在盖州分会场参加会议,会后主持召开我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省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强调,目前全省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各市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补齐短板弱项,要以快制快、以变应变打好歼灭战,要做到全过程规范、各环节规范,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要提高核酸检测、流调溯源的能力和效率,扩围加密,提速提质,主动快速把社会面存在的风险点全部找出来、有效控制起来,应采尽采、应查尽查、应隔尽隔,做到全面彻底、不漏一人,快速锁定风险边界,有效阻断社会面传播;要坚决执行各项防控举措,严格隔离点管理和重点人员管控,严防发生交叉感染和风险外溢;要全面加强对学校、医院等重点场所防控,严防聚集性疫情。

营口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强调,要严格规范开展落地检落地管,域外来返营人员,要认真落实“五天三检三不”等管理措施,特别是在第三次核酸结果阴性之前,不聚集、不前往公共场所、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相关部门要落实三级包保制度,强化后续管理服务,告知提醒域外来返营人员履行个人防控义务,对违反防疫规定造成疫情传播风险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坚决维护我市疫情防控工作秩序和社会大局稳定。会议要求,宾馆、酒店、民宿等场所要主动申领营畅通“场所码”,严格落实测温、扫码、查验行程码、核酸检测结果等防疫措施;要扎实做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来返营人员管理,严格限制人员聚集,特别是承办农村“大包桌”“流水席”等机构或个人要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向所在村(社区)、乡镇(街道)报告并设置“场所码”,承办单位要严格查验参加人员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所有参加人员扫”场所码“进入;要加强跨市边界防疫管控,全面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要持续强化疫情防控人才队伍建设,加强专业培训,提升疫情防控处置能力和效率;要强化黄码医院就诊保障功能,确保人民群众有病可医。

省市视频会议后,袁世君主持召开我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袁世君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复杂,要按照中央、省市委和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坚决筑牢我市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市防指要坚决落实防指责任,各专班必须保持应急状态,相关执法部门执法人员务必在岗,全市上下要形成联动机制,群防群控,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各行业要按照职责,严格落实《营口市关于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要求;行业主管部门、各乡镇(街道)、村(社区)要履职尽责,加强重点场所、重点人员的管控,落实常态化核酸检测筛查,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抓早抓小、抓实抓到位。相关部门要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严格落实“七合一”排查管控机制,发现问题要及时汇报,尤其要加强域外重点地区来(返)盖人员排查和精准管控,严格监管宾馆、酒店等重点场所“场所码”、营畅通等措施的落实情况。执法部门要绝不手软,按照相关规定,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场所进行严查严封。

北海经开区管委会主任李勇、副市长乔焱等相关领导在盖州分会场参加会议。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