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盖州新闻

市委统战部召开统战工作会议暨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议

来源:盖州市政府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30

【字号:

分享:

9月29日下午,市委统战部召开了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工作会,交流了学习体会。我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侨联、统战团体、宗教团体主要负责人,市委统战部全体机关干部、各乡镇(街道)统战委员参加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副主席关盛鑫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和各乡镇(街道)统战委员代表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发言。

会议传达了营口市民宗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国庆节前后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是要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二是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切实发挥“三级网络两级责任制”及信息员作用,做好风险隐患排查工作,防止发生安全事故。三是密切关注网络舆情。处理好矛盾纠纷,防止极端事件发生,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一是统一战线各领域代表人士要充分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带动全市广大统战成员持续深入抓好学习,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完整准确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守正创新、砥砺前行,不断巩固和发展统一战线团结、奋进、开拓、活跃的良好局面。二是要抓住关键环节,突出重点任务。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积极促进全市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海内外同胞关系和谐。三是要强化责任意识,抓好工作责任落实。高度重视民族宗教领域工作,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责任意识,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维护我市民族宗教领域和谐稳定,扎实推进国庆节前后重点工作落实。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