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盖州新闻

市卫健局组织召开全市新冠病毒核酸采样技术规范培训考核会

来源:盖州市政府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03

【字号: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新冠病毒核酸采样质量管理,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冠病毒核酸采样质量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受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委托,市卫健局于近日组织全市卫生专业技术人员进行新冠病毒核酸采样技术规范培训。

第一期、第二期培训分别于2022年7月28日上午9:00至11:00和下午14:00至16:00在市委党校3楼会议室举行。培训由市疾控中心相关专业人员进行授课,结合多媒体内容,对核酸采样、防护服穿脱等注意事项进行详细讲解,并进行现场演示。会后,采取闭卷考试的形式对教学内容进行现场考核,确保参培人员能够熟练掌握核酸采样技术规范,真正做到理论结合实践。近期,将对考核合格人员下发《新冠病毒核酸采样培训合格证书》。

下一步,市卫健局将继续开展新冠病毒核酸采样技术规范培训,将民营医院、零售药店、学校医务室以及企事业单位中具有卫生专业技术资格的人员纳入核酸采样人员队伍,以便充实全市核酸检测储备力量,做到应对疫情“召之即来,来之能战”。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