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盖州新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来源:盖州市政府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03

【字号:

分享:

8月2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贯彻落实营口市委第十三届四次全会工作报告精神和《营口市“港产城”融合发展规划》《“辽河文化产业带”国土空间专项规划——营口市大辽河沿岸地区综合规划设计总体方案及行动计划》。市委书记徐海龙主持会议并讲话。

徐海龙指出,全市上下要统一思想认识,坚定不移抓好学习贯彻。营口市委第十三届四次全会上提出的“一报告、两规划”精神,特别是《营口市“港产城”融合发展规划》相关内容,完全符合盖州发展实际,是盖州必须要走的路,是完全正确的道路,是解决盖州未来生存发展壮大的光明大道,全市上下必须明确态度,坚决抓好贯彻落实,确保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徐海龙强调,要成立工作专班。由四大班子主要领导和仙人岛、北海主要领导任组长,其他相关市级领导任副组长,举全市之力抓好落实工作。要有工作思路。既要有宏观谋划,又要有具体操作措施。仙人岛要注重以港促产,最终实现项目落地,靠大项目拉动,形成产业链。北海要以资源服务产业,整合现有资源,大力发展战略新兴产业和滨海旅游康养示范区。要有工作措施。坚持规划先行,在现有规划的基础上根据实际情况进一步调整细化,大胆规划两个园区发展方向,摸清底数,实现资源共享,迅速壮大,反哺盖州。要有工作保障。做好要素、机制等保障工作,全力优化营商环境,各部门要上门主动服务,为企业解决后顾之忧。要有工作成果。距离年底不到半年时间,要把解决与鲅鱼圈土地使用问题作为突破口,体现盖鲅同城发展成效,实现仙人岛和鲅鱼圈资源共享。要有工作情怀。牢固树立“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观念,多从营口全局考虑问题,不想个人荣辱得失,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使盖州工作迅速融入到营口港产城融合发展规划中去。

徐海龙要求,全市上下必须协同作战,形成工作合力,同频共振、互利共赢,实现“1+1>2”的工作效果,才能确保“港产城”融合发展的目标任务最终实现。

会上,参会市级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结合分管工作对落实“一报告、两规划”精神进行了热烈发言,一致表示要坚决贯彻落实营口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用实际行动推进营口全面振兴高质量发展。

于建华、任洪放、徐荣利、李勇、曹德强等市及经开区领导参加会议。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