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盖州新闻

市商务局探索特殊时期农村电商发展新模式,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盖州市政府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23

【字号:

分享:

为解决疫情影响下我市部分农产品销售难问题,帮助农户拓展农产品销售渠道,市商务局主动作为,与营口万达广场联合举办“战役助力家乡特产乡村振兴我先行” 直播助农活动。通过开展直播助农活动,进一步挖掘我市农村电商发展潜力,助力疫情之后的农产品消费复苏。

5月20日下午3点,16位营口农特产品代表人物走进微信直播间连线,依托庞大的粉丝群体进行农产品带货直播,以优惠低价推动小黄旗西瓜、滢辉海蜇、枣峪村葡萄、梁屯镇美早樱桃等我市优质特色农产品销售,开启乡村好货线上线下惠购热潮,让本地特色农产品走出家乡。

通过连麦大企业和专业主播在线引导的方式,让农户了解学习互联网和直播,尝试用新的方式推销产品、打造品牌,为农产品销售拓展新的渠道,给农村电商发展提供新的思路。

市商务局积极拓展电商经济发展新业态,让电商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为乡村振兴赋能助力、为消费者提供便利、为农产品在云端腾飞插上了翅膀。接下来,市商务局将继续通过电子商务“赋能”,搭建电子商务平台,从地头到市场,以流量换销量,将优品变名品,激活农村地区创业创新潜力,积极探索农村电商标准发展路径和模式,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