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盖州新闻

我市召开安全生产和北京冬奥会空气质量保障工作会议

来源:盖州市政府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18

【字号:

分享:

1月17日,我市召开安全生产和北京冬奥会空气质量保障工作会议,对我市安全生产和北京冬奥会空气质量保障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袁世君出席会议并讲话。

袁世君指出,安全生产工作和北京冬奥会空气质量保障工作是当前极其重要的两项工作,麻痹不得、大意不得、疏忽不得。

袁世君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属地管理和部门监管责任,认真制定有针对性的事故防控措施,积极开展督查检查,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各项防范措施抓紧、抓实、抓细、抓到位,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平稳。一要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精神,以及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安全风险防控的敏锐性、主动性和责任感,坚持问题导向、树牢底线思维,切实做到常抓不懈、警钟长鸣,打好风险防范攻坚战、安全生产持久战,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长治久安提供更加有力保障。二要加强对重点行业和领域的风险防控。要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要加强海上渔业监管;相关部门要安排专人抓好旅游景区景点的安全排查工作;要做好宣传工作,防范农村地区冬季一氧化碳中毒事件发生;要深入排查冷链行业、市场商场、超市、娱乐场所、学校医院、宾馆饭店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隐患,强化安全管理;要集中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三要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要按照前期制定的工作方案,坚持“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针对不同行业领域、不同地区、不同企业的特点,有针对性的开展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治理,对排查出的各类安全隐患和问题,要督促相关单位做好整改措施和预案,对重大安全隐患要实行挂牌督办,确保整改到位。四要严格落实停产安全措施。针对停产企业(包括部分车间停产的企业),也要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确保安全停产。五要强化应急救援联动和值守。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安全生产预测预警和应急协调联动机制,加强协调联系,做到信息共享、协同应对。

袁世君强调,做好空气质量保障工作,一要明确要求。要不讲条件、不讲借口全力做好北京冬奥会空气质量保障工作。要对照盖州市空气质量保障方案,把赛前治理任务作为攻坚的重点,挂图作战,倒排工期,责任到企业,责任到人,全面攻坚。二要明确职责。生态环境局在攻坚期要做好重点企业检查全覆盖;民政局、市场监管局、综合执法局和城区属地政府要协同开展禁止制造销售及在城区内焚烧祭祀用品专项行动;应急局、公安局、综合执法局等要做好禁止销售燃放烟花爆竹专项行动;公安局和交通局要针对重点时段对站点周边路段制定调流疏导措施;综合执法局要做好城区内餐饮油烟整治工作;住建局和自然资源局要对城区建筑工地和未收储未出让土地实施扬尘监管;环境卫生服务中心要对站点周边实施湿式清扫,及时清运垃圾减少扬尘产生;发改局和城区各街道办事处要加强散煤燃烧管控力度;其余各部门要严格按盖州市空气质量保障方案落实。三要形成合力。要针对此次空气质量保障任务进行查漏补缺,统筹安排,强化组织领导、执法监管、担当实干、动真碰硬,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北京冬奥会空气质量保障各项工作任务。

会上市应急局通报2021年我市生产安全事故情况并部署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市道交委办公室汇报我市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进展情况;市生态环境局汇报我市北京冬奥会空气质量保障工作相关情况。

市及经开区领导徐荣利、李勇、刘雪峰、乔焱、李扬、王一震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王锐主持会议。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