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盖州新闻

团甸镇:战鼓重捶强部署,责任在肩抓落实

来源:盖州市政府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18

【字号:

分享:

日前,为贯彻落实好省、市近期重要会议精神,团甸镇及时召开了党委扩大会议进行传达和部署,并于1月17日召开推进“三务”公开暨近期重点工作部署工作会议,镇机关全体、村支部书记和纪检委员、驻村第一书记、派出所、卫生院、学校、敬老院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一、落实“三务”公开,确保权力“阳光”下运行

为提高村民民主管理的制度化、规范化水平,深化“三务”公开工作,团甸镇制定《团甸镇关于规范村级“三务”公开工作专项监督实施办法落实方案》,镇村两级成立“三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分工,严抓落实,并将建设项目、土地和经营实体承包、四议一审两公开事项、年初财务预算、损益性收支、各级人民政府及其部门下拨补助资金等内容纳入公开范围。让群众对村级各项工作在心里都有一本“明白账”。积极发挥纪检监察“县乡村一体化”作用,村纪检委员、村正风肃纪监督员、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对“三务”公开工作负有监督职责,发现“三务”公开存在全面性、真实性、准确性违规情况或公开不及时的,要向村两委班子提出建议,并作为问题线索报镇纪委。

二、化解矛盾、促进信访稳定保平安

按照市委“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增强风险意识、树立底线思维”的总体要求,必须牢牢把握当前信访稳定工作的严峻形势,对于土地问题、矛盾纠纷、生活困难等问题各村负责人要亲自抓,关注重点人群和重点事件,及时做好处置。时刻警惕无意或刻意舆论发酵,把控舆论风险,掌握主动权。

三、疫情防控,筑牢安全屏障不松解

一是管控工作必须做到位,境外和高风险地区的必须要未到镇村就提前管控,对返乡群众和电话咨询人员务必耐心、细致,尽到责任。二是抓住重点人群、重点区域,对商超、养老机构、大集、往返小客要严格执行防疫要求。三是及时处置,对特殊情况要以高度的警惕性,第一时间上报,排除风险。四是强化责任,镇村干部不仅要落实好防控责任,同时要注意自己和家人的自我管理,非必要不离营,不聚集。

四、环境整治,铺开“生态画卷”换新颜

环境整治将是今年镇村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在节省开支的情况下,全力做好此项工作。开展集中清运的同时,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发动群众对重点路段,重点区域进行清理,做到不留卫生死角。冬奥会即将到来,要时刻关注大气质量,落实省、市关于烟花爆竹禁燃禁售相关规定,做好宣传引导。紧盯秸秆焚烧情况,同时加强护林员巡山,做好防火各项工作,杜绝一切影响空气质量的因素。

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认真传达了市委会议精神,并对重点工作进行强调,务必做到“三到位”:即提高思想认识要到位,狠抓落实要到位,明确责任要到位。在“三务”公开工作上,必须提高认识,细化措施,落实责任,确保公开及时、准确、规范,充分保证群众知情权和监督权。在信访稳定工作上,要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责任清、重化解、强打击,争取“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在疫情防控工作上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对返乡人员排查到位,对大数据排查坚决不隔夜,同时发挥好“哨点”和“探头”作用,确保排查没有漏洞。严防聚集活动,对聚众赌博、“办大席”等坚决打击。在环境整治工作上,建立健全常态化机制,加大绿色环保宣传,不断提高群众参与意识,不断提升村容村貌。广大干部群众要紧密团结,推进团甸镇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