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盖州新闻

我市收视收听全省燃气安全排查整治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盖州市政府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26

【字号:

分享:

10月24日,我市组织收视收听全省燃气安全排查整治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袁世君在盖州分会场收视收听会议。

会议要求,各地要按照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部署要求,逐线、逐楼、逐户检查排查燃气安全。要依法开展燃气经营企业评估、体检工作,对燃气企业是否具备安全运行能力、是否认真自查企业各类安全隐患、是否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等方面进行评估。在燃气工程施工方面,各地要将城镇燃气线路管道和设备安装纳入工程质量监管范畴,严格执行基本建设程序,重要部位施工时监理必须履行旁站职责,严厉打击转包挂靠行为。要加强燃气安全宣传力度,组织媒体、燃气企业积极宣传燃气安全常识,基层街道、社区要不定期举办燃气安全知识小课堂等宣传活动,将燃气安全普及到每一个家庭。

营口市召开续会,会议要求要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并对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提出了具体要求。

我市召开续会,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袁世君要求,一要落实好省市会议精神,按照相关要求立即制定专项整治方案,做到排查要细,整改要实,验收要严,对各企业日常监管要落实到位,对服务工作人员要专业上岗,宣传教育要全覆盖特别对广大用户的安全警示教育宣传要做到位。二要落实各方面责任,安全生产严格执行属地管理领导责任,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各自责任,做到无死角排查,监督监管到位,要加大宣传力度,在燃气安全、排查教育、正反典型教育方面要多做宣传,提高群众燃气使用安全意识。三要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做好应急预案演练,工作机制要实用要严谨,现场指挥要快速要科学,要从讲政治的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和燃气安全问题。

市及经开区领导田文阁、张东、彭越、吴志恒等在盖州分会场收视收听会议。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