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盖州新闻

袁世君主持召开七届市政府第63次常务会议

来源:盖州市政府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23

【字号:

分享:

9月22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袁世君主持召开七届市政府第63次常务会议。

会议讨论研究了成立盖州市城市社区建设工作委员会相关工作。会议指出,改善城乡建设事关国家方针政策的落实,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要切实增强城市社区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完善社区的服务功能;要落实领导责任,加强部门之间的协调配合,采取有效措施,积极支持城乡社区建设委员会工作。各群团组织要发挥各自优势,积极参与城乡建设中来,为推进城乡社区建设工作营造良好的氛围。

会议审议了《盖州市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方案》。会议指出,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是一项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是提升自然灾害防治能力的基础性工作,做好此项工作是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义不容辞的职责,要扎实细致,周密部署,抓紧抓实抓好,确保普查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审议了《盖州市地震应急预案(修订)》。会议指出,要统一思想,以为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坚持防御为先,切实做好预案,提高紧急救援能力,确保发生紧急情况做到有序救援。

会议听取了危险化学品安全隐患问题排查整治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盖州市安全生产风险点排查整治行动方案》,会议指出,要以人民生命安全为己任,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之又严、实之又实、细之又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要提高安全监管队伍业务能力,对检查中发现问题要及时整改到位,并建立长效机制。安委会成员单位要层层负责,县乡村三级联动;各职能部门要相互监督,形成合力。

会议审议了《盖州市城区防汛预案》。会议指出,做好城区防汛预案工作十分重要,要强化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做到防患于未然。要坚持以人为本、以防为主;坚持安全第一,常备不懈,以防为重,全力抢险,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