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盖州新闻

【创城进行时 盖州在行动】集中整治占道经营,助力创建文明城市

来源:盖州市政府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22

【字号:

分享:

为贯彻落实《盖州市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十一大整治行动”实施方案》要求,有效结合盖州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委员会《督办通知》工作部署,近日,我市多个乡镇街道或单独组织行动,或联合相关单位,统一进行道路交通风险隐患梳理排查,并集中开展占道经营整治行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团甸镇

本周,团甸镇联合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与镇派出所对大集占道经营现象进行集中治理。一是落实沿街商户“门前三包”责任制。要求商户做到门前无垃圾,遮阳棚规范整洁,卫生设施完好。对道路两侧乱摆放、乱堆砌、临时搭建、出店经营商户进行规劝。二是划分街头游商摊位位置。交通主干道的非机动车道横向延伸3米,为流动摆摊商贩划分摊位位置,坚决杜绝违规占道经营行为。三是规范机动车、非机动车与行人通行秩序。对乱穿马路、逆向行驶、随意停车、车窗抛物等不文明行为进行规劝教育。

万福镇

上周,万福镇联合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万福分局对305国道万福镇路边占道经营问题进行集中整治。执法工作人员向庄西线305国道万福镇路边存在安全隐患的摊主讲解创建文明城市的意义及违规占道经营的危害,并统一告知各摊主将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摊位进行集中整治,各摊位表示理解与支持。次日清晨,联合执法队工作人员按照工作计划对305国道路边摊位进行全面检查,及时处理隐患摊位,迅速取缔占道经营,有序疏导交通堵塞,目前所有摊位现已全部清理完毕。

双台镇

近日,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双台分局对道路两侧商户经营状态进行统一规范,对存在违规行为的,协助商家将货品搬运至室内,杜绝沿街占道经营。随着季节变化,地摊的适用性日益降低,市综合执法局双台分局对部分沿街临时帐篷进行拆除,在减少安全隐患的同时保障镇容干净整洁。与此同时,督促指导商户合理经营,自觉打扫区域卫生,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整治过程中,执法队员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积极引导村民牢固树立创城人人参与、人人有责、人人受益的文明意识。

九垄地街道

近日,九垄地街道联合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仙人岛分局联合开展对“路边摊位、乱搭乱建、乱摆乱放、占道经营”等乱象集中治理行动。九垄地街道深入商户宣传教育,提前摸底调查并发放整改告知书,同时在店铺门前张贴创城宣传公益广告。大部分商铺均表示愿意主动配合清理自家占道物品。对屡劝不改占道经营、店铺延伸乱搭乱盖等现象,坚决以“零容忍”态度予以拆除。此次整治行动共拆除摊位棚12个,劝离占道经营摊点30余个,目前仙人岛村集市100余个摊位搬迁已全部完成。

当前正是我市创建省文明城市的关键时期,各乡镇街道以创城为契机,切实把创城工作与基层工作综合管理相结合,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整治流动商贩占道经营,着力营造街面环境优美、交通规范有序、市民安居乐业的文明环境。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