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盖州新闻

市行政审批局整体服务质量高 环评批复受赞许

来源:盖州市政府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21

【字号: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新发展理念,将省推进高质量发展项目工作会议精神切实落到实处,不断提高我市环评审批工作水平,保障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营口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全市生态环境审批部门开展2018-2019年环评审批技术复核。

我市行政审批局高度重视此次技术复核,立即组织报送技术复核相关材料。在营口市抽查的25个项目中,我市行政审批局环评批复项目整体质量较高,全部符合技术审查相关要求,受到上级相关部门的认可和赞许。

随着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深入推进,市行政审批局以“强学习、增效率、提服务”为工作引领,有序推进各项审批工作。

环保审批科工作人员在窗口工作

一是强学习。科室人员在认真开展日常工作的同时,不断加强业务知识学习,通过科室业务集中培训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形式,强化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做到心中有数。特别是在今年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科室人员更将党史学习教育当成了“强学习、优服务”的最佳举措,坚定了服务企业、服务项目、服务我市经济发展大局的信心。

二是增效率。环保审批科在局党组的领导下,深入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在不断“减事项、减次数、减材料、减时间”的基础上围绕建设项目环评审批实施了一系列改革,包括环评豁免、登记表备案等,通过改革创新审批模式,切实提高审批效率。

三是提服务。围绕 “碳达峰、碳中和”工作要求,环保审批科以高效满足企业和群众实际办事需求为工作目标,以“最多跑一次”改革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工作引领,以群众“少跑路、零跑路”为工作宗旨,将“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个个都是开放形象”的服务理念植入窗口服务工作中,注重工作效率与服务意识的双提升。

市行政审批局主管领导带领环保审批科业务骨干在九仓集中供热迁建项目现场

市行政审批局将不断加强审批项目现场服务,跟进项目审批进度,主动上门积极服务企业,了解企业存在的困难,为企业出谋划策,现场指导项目审批手续办理,宣传审批相关要求和法律法规,及早解决项目环评审批存在的问题。接下来,市行政审批局将继续严格“两高”项目准入,为我市调整和优化产业结构,推动经济社会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