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盖州新闻

双台镇召开纪念“三八”妇女节座谈会

来源:盖州市政府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07

【字号:

分享:

“我也没啥大能耐,就是觉得自己有钱花了不能忘了别人,把温泉洗浴规模做大些,让本地更多的姐妹们在家门口就能挣到钱。”

“作为新当选的村妇联主席,我将努力学习,提高素质,更好地做好本职工作。”

“要开展一些丰富多彩的活动,把全镇妇女的积极性都调动起来……”

3月5日下午,双台镇妇联召开了由各村妇联主席、镇村妇女代表、女企业家、村支部书记等50余人参加的纪念国际“三八”妇女节座谈会。由于是自由发挥的座谈会,与会妇女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场面十分热烈。

双台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妇联工作,不断加大领导力度,取得良好成效。2020年,在镇妇联的大力倡导下,全镇广大妇女积极投身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妇女儿童权益保护、环境卫生整治、垃圾分类处理和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等各项工作任务之中,较好地发挥了“半边天”作用。双台镇抗击疫情组建巾帼志愿服务队的经验,作为“妇女之家”特色工作优秀案例被营口市妇联采用;2021年全国第111个国际“三八”妇女节即将来临之际,双台镇妇联被营口市妇联授予“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

座谈会上,清华池温泉洗浴中心法人杨素梅、双台石油加油站法人于静,讲了“自己致富不忘他人,吸纳众多本地妇女在家门口就业赚钱”的心得体会;东双台村妇联主席翁岩,回忆了2020年春天组建巾帼志愿服务队、带领村里妇女姐妹投身抗击疫情的感人故事,使广大妇女看到了自身价值,鼓舞了斗志。黄旗堡村从事妇联工作几十年的老妇联主席张晶平,围绕“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继续发光发热当好妇女的热心人”、复兴村刚当选妇联主席的年轻同志徐彦苹,围绕“积极学习,努力工作,早日成为优秀的村妇联主席”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增强了广大妇女的责任心使命感。其他与会同志还就“如何围绕工作中心开展好妇联工作”、“怎样打造出双台镇妇联工作特色”等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

双台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对全镇广大妇女去年各项工作中付出的辛苦、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如何紧跟形势、紧跟中心,持续发挥好全镇广大妇女的巾帼不让须眉作用,他提出了七点希望和要求:在创业治家、环境保护、乡村振兴、壮大集体经济、温泉旅游转型升级、协助村“两委”谋划工作推动发展、传播正能量上发挥好“半边天”的作用,为双台镇的经济社会发展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