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盖州新闻

什字街镇召开换届工作会议

来源:盖州市政府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06

【字号:

分享:

3月4日,什字街镇召开换届工作动员会议,安排部署镇换届相关工作。市委换届风气督察第七指导组到会指导。全镇机关干部,村“两委”班子成员,各村第一书记,学校、卫生院、派出所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镇政府负责同志主持。

会上,镇党委负责同志做了动员讲话,首先亮出了今天会议的主要任务,从中央、省、市、镇四个层面阐述了换届工作的重要意义,并就换届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做好换届工作的责任感。会议指出,今年党委、人大、政府和政协领导班子一并换届,这项工作前所未有。全镇上下必须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指示的精神实质和内涵要义,站在讲政治的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这次一管五年的换届工作的特殊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上来。一定要站在全局的高度重视换届工作,要坚持党的领导,做到站位高、重程序、严纪律、正风气、保质量,圆满完成换届各项工作;二是把握政策,严密程序,确保换届工作健康顺利进行。在换届工作中,要坚持党组织主导作用,选好代表,要规范操作,严格把握换届工作程序,要扩大民主,充分重视党员主体地位,要严明换届纪律,营造良好风气;三是加强党的领导,精心组织,圆满完成乡镇换届工作任务。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要把换届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明确任务、各负其责,加强沟通、密切配合,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要做到统筹兼顾,合理安排,有序推进,确保换届期间思想不散、秩序不乱、工作不断,做到经济社会发展与换届选举“两不误、两促进”。四是要切实加强舆论宣传。要充分发挥主流媒体的舆论导向作用,要严肃新闻宣传纪律,加大正面舆论引导力度,凝聚社会共识和力量,为换届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市委换届风气督察第七指导组负责同志做了指导讲话,从做好市乡两级换届工作的重要意义、换届督察指导工作的总体要求、督察指导工作的主要任务和督察指导工作的具体方式四个方面对换届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同时,镇组织和纪检两个部门工作人员分别就换届工作业务和换届工作纪律进行了专项培训和强调,保证此次换届工作风清气正、扎实开展、圆满完成。

此次会议既是换届工作动员会议,也是2021年重点工作部署大会,更是村“两委”换届后召开的一次镇村干部誓师大会。镇相关分管负责同志分别对对党建、扶贫、疫情防控、春季防火、乡村振兴、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分解部署。

镇党委负责同志向新当选的村“两委”班子成员表示祝贺,并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要直面使命敢担当。筑牢担当风骨,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把服务群众作为“最大责任”。二是要处事公道讲原则。要吃透政策,勤讲道理,在处理任何事情上,都必须公正、公道、公平。三是要挺纪在前不逾矩。要遵守财经纪律,时刻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赢得党员群众的口碑、信任和拥护。四是要无私奉献有作为。要以进为荣,认真履责,默默无闻,耕好“当家地”,种好“责任田”。

蓝图已会就,战鼓已擂响。会议强调,全镇上下要提振士气,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对重点项目、重点任务、重点工作不折不扣地做到“带头抓落实,善于抓落实,层层抓落实”,确保“十四五”规划在2021年实现开门红。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