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盖州新闻

长征小学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盖州市政府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03

【字号:

分享:

雪霁天晴,花木萌动,万物复苏,每一个春天都承载着新的希望,每一段旅程都孕育着新的梦想。度过了一个平安、祥和、愉快的寒假,3月1日,长征小学师生满怀着新的希望欢聚美丽校园,新学期的序幕已经拉开,他们以昂扬的斗志、奋进的姿态,开启新学期的篇章。

为确保开学工作顺利开展,长征小学校领导对开学各项工作进行了统筹安排、周密部署。按照《营口市教育系统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方案(试行)》工作安排,营口市委教育工委、营口市教育局、盖州市教育局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春季“开学第一课”活动的通知精神,3月1日早上八点,盖州市长征小学组织两校区学生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以“党旗在学校高高飘扬,担当新时代青春使命”为主题,进行“四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重点突出“四史”学习教育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是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的重点群体。各班级班主任通过“开学第一课”引导学生读懂历史这部最好的教科书,通过学习党史的意义及其发展脉络,回顾和讴歌党领导全国人民改革开放、脱贫致富、走向富强的光辉业绩,树立“四个自信”,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社会责任意识,提高文化认同感、民族自豪感。

大力弘扬爱国主义教育

各班级通过学生讲党史故事学习英雄的先进事迹,激发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向英雄先进榜样学习,厚植爱国主义情怀。通过融入法治教育、安全教育、国防教育等内容,引导学生养成良好行为习惯,形成社会规范意识,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持续开展疫情防控教育

各班主任老师通过“开学第一课”引导学生正确理性看待疫情,持续推进抗疫知识、抗疫精神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直观感受疫情防控中党的组织体系强大优势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让学生掌握学校对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养成良好卫生习惯、交往习惯、饮食习惯,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自觉遵守、积极配合,共同维护好学校教育教学秩序。

“开学第一课”主题活动的开展,同学们通过深入学习“四史”,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激发了小小少年爱党、爱国、爱队的深刻情怀。

学四史 知使命 争做时代新人

新学期,让我们学“四史”精神,树立新的志向!

新学期,让我们践“四史”精神,谱写新的篇章!

新学期,让我们悟“四史”精神,实现最美梦想!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