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盖州新闻

市民政局:扎实推进各项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盖州市政府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02

【字号:

分享:

2021年2月26日上午,盖州市民政局召开年度工作推进部署会议,对2020年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对2021年民政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民政局领导班子、机关中层干部和市社会事务服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营口市民政局对我市2020年度民政工作的综合评估情况,对2020年我市民政各项工作完成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一是民政对象保障持续提升,进一步织密织牢兜底保障网。二是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试点积极推进,养老服务质量显著提升。三是社区“网格化”管理发挥重要作用,创新社区治理试点卓见成效。四是儿童福利工作规范化建设年工作稳步推进,志愿服务站实现城市社区全覆盖。五是圆满完成行业协会商会脱钩工作,严格监管促进社会组织健康发展。六是大力开展殡葬领域行风整治,村级公益性公墓试点建设按期完成。七是区划地名工作稳步开展,管理服务水平显著提升。八是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有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会议经研究讨论指出,在取得成绩的同时,自身工作还存在一些差距和不足。一是兜底保障精准化有待进一步提高,农村低保专项治理整治期间发现的问题还需要进一步整改。二是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还需持续推进。三是农村社区综合服务设施建设有待进一步加强。四是服务管理工作需要进一步规范。五是社区社会组织力量仍需继续加强。

会议最后,市民政局主要负责同志对高质量开展2021年各项民政工作提出9点意见要求。一是提高城乡低保标准,完善政策体系,持续推动兜底保障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着力健全养老服务政策体系,深化试点成果,推动养老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提升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推动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四是完善儿童保障体系,补齐流浪乞讨救助短板,推动社会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五是加强社会组织监管,严格年检,推动社会组织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六是深化专项治理成果,加强节地生态安葬,推动殡葬改革事业高质量发展。七是完善行政区划调整评估论证机制,做好地名标志维护工作,推动区划地名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八是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在做实、做精、做强基础上,全面提升事务中心整体建设水平。九是不断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迎接建党100周年献礼。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