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盖州新闻

沙岗镇:念好“三字经” 按下“美颜键”

来源:盖州市政府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26

【字号:

分享:

改善人居环境不仅是广大村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殷切向往,也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必然要求。寒冬数九,年关将至,疫情防控又到了紧要关头,而整洁有序的卫生环境,正是病毒肆虐的资深“宿敌”。

近日,沙岗镇聚焦“清管立”三字经要求,抓住薄弱环节,补齐短板差距,不等不靠、不折不扣地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不留死角、不遗余力地最大限度切断传播途径、降低传染风险,着力营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卫生环境,为镇村人居环境按下了“一键美颜”启动键。

念好“清”字经,增强镇村环境底色

以“科学规划、及时调整,垃圾清运来助力”为思路,按照“谁辖区、谁管理”原则开展镇域垃圾清运工作。随着全镇各村环境卫生整治专项行动持续开展,为避免出现生活垃圾积量过多现象,镇村各垃圾清运工作队分工明确连续作业,持续加强清理清运力度,真正做到日产日消,确保实现及时收集、及时清理、及时转运、及时处置、及时消杀。

垃圾清运队正在作业

念好“管”字经,优化镇村环境秩序

以“全民参与、迅速行动,环境整治出实绩”为宗旨,按照“看不到脏、见不到乱、闻不到臭、摸不到灰”标准开展村庄清洁专项整治大行动。积极发挥各村网格化管理优势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广泛动员村两委干部、党员、志愿者和群众对辖区内道路沿线、街尾巷道、卫生死角等进行深度清理,从源头上消除环境卫生安全隐患,全力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心情愉悦、生活清宁。

镇村相关负责人现场勘察指导

念好“立”字经,树立镇村环境新作风

以“因地制宜、见缝插旗,村庄防疫号角起”为策略,按照“一清二管三树立,卫生防疫同出力”方针开展治卫防疫同频率同步行专项行动。在切实抓好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同时,疫情防控工作始终保持绷紧弦不松劲状态,通过悬挂横幅标语、农村大喇叭、移动广播车、自创文艺节目等方式,广泛宣传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与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相辅相成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使广大干部群众自觉参与到维护公共环境、爱护生活环境与增强防疫意识、加强疫情防护的志愿队伍中,逐渐形成人人关心人居环境、人人参与卫生整治、人人配合疫情防控、人人成众战胜疫情的良好氛围。

再次悬挂最新防疫宣传条幅

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非一朝一夕之功,沙岗镇将持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深入落实精细化作业长效管理机制,不断加大清运清扫力度和督导监管力度,真正实现镇村卫生整洁有序、人居环境生态美好、整体风貌快捷“美颜”。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